大專畢業生:澳門工唔難

【中新社3月1日電】為協助應屆畢業生了解旅遊服務業的就業狀況,協助業界尋找合適人才,澳門旅遊學院1日舉行“就業發展日2013”活動,22家旅遊、酒店、零售業機構參加,提供逾1000個職位空缺。

旅遊學院負責人介紹,近年來,澳門致力構建國際旅遊休閒中心,遊客逐年遞增,就讀酒店及會展業專業的畢業生頗受業界歡迎,修讀文化遺產專業及廚藝管理專業的學生也十分搶手。

參與活動的業界人士表示,酒店服務業的人力資源仍然嚴重短缺,希望通過這類招聘日活動,聘到合適的人才。今年將會按市場情況調升入職薪酬,希望有更多更好的人員願意投身酒店服務業。

有到場招聘的旅行社稱,希望可以招聘到旅遊學院畢業生,因為該學院的學生掌握與旅遊業相關的專業知識,不過旅行社相對其它龍頭行業,較難招聘到合適人才。今次招聘包括前線到內勤職位,起薪點為9000至1萬澳門元。

修讀酒店管理專業的應屆畢業生卓同學表示,畢業後除了在本地找工作外,如果外國有機會,亦可以到外國工作。今日來主要是想多了解就業狀況,她笑稱:“澳門工唔難。”

就讀會展專業的陳同學說:“澳門會展業得益於澳門經濟高速發展,加上政府大力扶持,發展前景看好。希望能投身相關行業,學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