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將興建濟公廟 弘揚扶貧濟困精神

【本報訊】澳門江門同鄉會與澳門東井圓佛會將於江門叱石興建“濟公禪寺”,該建築工程將於8月1日全面動工,預料首期工程濟公主殿於明年上半年竣工,工程總預算約人民幣2千萬,江門同鄉會於首期出資人民幣200萬。兩會希望建成後的濟公禪寺能推廣濟公文化,弘揚濟公扶危濟困的精神。

江門同鄉會會長梁伯進說,濟公禪寺建於江門市杜阮鎮羊石坑叱石風景區內,工程於8月1日開始,總預算約人民幣2千萬。工程分為多個階段進行,首期工程濟公主殿於明年上半年完工,第一期工程費用約人民幣600萬元。

梁伯進表示,濟公文化對人們具有一定的啟發和教育,濟公扶貧濟困、關心民生的精神是江門同鄉會的最終目的。濟公廟籌建期間,兩團體緊密合作,解決資金募捐和土地徵用等問題。該會於首期出資人民幣200萬,希望雙方將來續續緊密合作,濟公禪寺建成後,將令該會今後能做更多民生工作。

東井圓佛會會長林東表示,該會一直推動濟公文化,希望興建濟公禪寺發揚慈善為懷、愛人如己的濟公精神,讓濟公精神淨化眾生心靈,社會上多一個寺廟少一個監獄。他希望兩會繼續攜手合作,共同努力,為社會多作貢獻。

澳門江門同鄉會副會長陳溥森表示,兩會合作興建濟公禪寺,目的是在社會上倡導行善積德的理念,弘揚扶貧濟困、樂於助人的精神。他稱,濟公思想值得弘揚,將來建成的濟公禪寺將是一個很好的平臺,供市民鄉親供奉、參拜。鄭安庭相信江門濟公禪寺建成後,對弘揚濟公文化、青少年道德教育定必發揮正面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