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辦餐飲業食品衛生講座

【本報訊】為提升本澳餐飲業食品安全與衛生水平,民政總署昨日舉行《餐飲業食品衛生講座》。因參加人數多,連續舉行兩場,一百二十多人出席。

講座於下環街市市政綜合大樓四樓下環活動中心舉行,為讓業界更容易了解各個環節的食安常識,民署人員在講解時特別結合了本地餐飲生產經營的實況,從日常運作及操作流程入手,提醒業界留意日常容易忽略的食安要點,包括慎選貨源、仔細驗收、正確貯存及處理、注意供應場所及個人衛生情況,例如在收貨時多加留意包裝是否完整,貯存食品時注意上熟下生等。同時重點提醒業界,妥善保留食品進出貨紀錄以便進行溯源管理,以及與政府保持良好溝通,通報可能存有的食安風險。

民署舉辦食品衛生講座,旨在提醒食品業界注意日常的衛生操作,守法經營,保障市民的食用安全。本次的對象主要是從事餐飲業的人士,參加者分別來自西菜麵飽工會、飲食業工會、酒店業協會以及部分中小微企的食品業界人士等,他們是本澳食品業界的前線,涵蓋採購、貯存、處理到供應多個環節,所涉及的食材種類多樣,製作工序亦五花八門,需要對食品安全有明確的認知,加緊留意各個食品處理環節,以確保所供應的食品安全可靠。

民署十分重視食品安全的推廣工作,未來會持續為本澳食品業界舉行更多不同類型的食安講座,鼓勵業界積極參與,提升食品安全常識,保障自身品牌誠信。而民署的食品安全資訊網(www.foodsafety.gov.mo)已上載了一系列的食品安全常識及指引,歡迎業界及市民查閱,合力維護本澳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