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捱費租 財爺稱心痛

【本報訊】在昨日立法會辯論明年度經濟財政施政辯論會議上,經濟財政司長梁維特表示,政府每年花費巨資租用辦公室租令人肉痛心痛,因善用公帑是政府應有之責。他認同應提高透明度,公佈各部門租金支出。

公布租金須考慮對樓市變化

議員陳明金要求政府詳細說明各部門租用辦公地點的租金。梁維認同應提高透明度公布各部門租金,但公布部門租金須考慮樓市。會否影響樓市變化,須聽取社會各方面意見。

他指出,“成由勤儉敗由奢”,不論身處順境逆境,善用每一分公帑是特區政府應有之義,政府將加強公共財政管理,提升資源運用效益,嚴格監督公帑使用,嚴格按“安全而有效”原則管理財政儲備。

致於興建司法機關臨時大樓的問題,他說,以財政管理角度看,政府樂見有永久建築物讓部門,如司法機關進駐。因永久性建築物可限制租金,裝修亦一勞永逸。臨時性建築物則牽涉未來的搬遷費,重新裝修,但臨時性大樓是沒有辦法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