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粉碎空難陰謀看加強奧運聖火經澳保安 從粉碎空難陰謀看加強奧運聖火經澳保安

二零零八年第二十九屆奧運在北京舉行,這是包括港澳台同胞和海外華人華僑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的光榮。但應了一句老話:「人民大眾開心之日,就是反動分子難受之時」,各種敵對勢力必將極端仇視。實際上,從北京爭取到二零零八奧運舉辦權那一天開始,各種敵對勢力都策劃於密室,企圖破壞北京奧運。本月七日,新疆及「南航」就粉碎了一宗針對北京奧運的恐怖「空難」襲擊事件,避免了一場類似「九一一事件」的自殺式空難。這宗事件,一方面反映了內地有能力粉碎一切企圖破壞北京奧運的陰謀行為;另一方面卻又折射出,確是有敵對勢力千方百計要破壞北京奧運。傳說中的中央政府今年初作出保衛北京奧運安全的各項部署,是有必要的。

從種種跡象看來,敵對勢力企圖破壞北京奧運,可能會有各種方式。鑑於以往有幾屆奧運曾遭恐怖份子襲擊的教訓,不排除會有國際恐怖組織及「疆獨」、「藏獨」份子,企圖對北京奧運的特定目標實施恐怖襲擊,或是以投毒、交通意外等手法,製造混亂。而境外「法輪功」、海外民運等敵對勢力,也有可能透過以參賽運動員、記者、觀眾等合法身份,混進境內以至比賽場館,拋灑宣傳資料。境內的「維權」人士,也有可能會趁北京奧運期間,進行頻繁的集體上訪活動,干擾奧運順利進行。

也鑑於曾在東北、上海舉辦的國際性賽事中,有韓國、中華台北的運動員或啦啦隊在比賽過程中或頒獎時,打出侵犯中國國家主權的標語口號,故不排除某些與中國接壤的國家的運動員或啦啦隊,也將會採用類似的手法,進行破壞擾亂。其中,可能正在覷覦白頭山天池的韓國(可能還會有朝鮮),正在與中國有東海海域尤其是鉤魚島領土(海)爭執的日本,正在與中國在南海有領土爭執的越南(最近該國學生曾因「三沙市」問題,到中國大使館門前示威)和菲律賓,仍與中國有邊界糾紛的印度等國的運動員和啦啦隊「出事」的可能性,就將會較高。另外,由於一些台灣地區的運動員、記者,本身就參加「法輪功」的修練,也難保他們在北京期間,不會進行正常比賽、採訪以外的非法活動。當然,台灣的個別運動員是否會在比賽場館打出宣揚分裂國土的標語口號,也不得不防。

二零零八奧運雖然在北京舉行,但澳門也難保沒有某些與奧運有關的「狀況」發生。奧運聖火五月二日由香港抵達澳門,並於翌日在澳門傳遞,就是重要的觀察點。

實際上,本來台灣地區和海外的「法輪功」人士,就計劃在北京奧運聖火繞經台北市時,進行破壞搗亂。後來,台灣當局拒絕奧運聖火經台,「法輪功」份子在失望之際,又把眼光盯到香港、澳門。不過,香港的入境政策較嚴,「法輪功」份子未必能申領到香港的入境證件。即使是持証者,在入境香港時,也將會在香港機場遭到堵截。年前世貿會議在香港召開時,就有來自台灣的「法輪功」份子在香港機場因被拒絕入境而潑賴撒野。

澳門在入境政策方面。由於較為寬鬆,台灣居民無須事先申請證件就可入境,故攔截「法輪功」份子入境澳門的難度就將會較大,亦即較為容易被「法輪功」份子混進澳門,在奧運聖火傳遞途中「發難」。

除此之外,「法輪功」還搞了個「人權聖火傳遞」活動,繞行全球各主要城市,據說將於七月中旬抵達香港、澳門。對於這種明目張膽的反華活動,澳門出入境行政管理部門當然是易於掌控,將其攔截於區門之外。但不排除會有個別人以其他身份成功混進澳門,以「遊擊戰」方式與警方捉迷藏,在市區內實施「人權聖火傳遞」。至於被拒絕入境者,也有可能會以極端手段,如「自殺」、絕食等,在機場、碼頭的入境證件查驗區外潑賴撒野,以圖製造「國際新聞」。

這些,都是需要本澳各相關部門尤其是警方及早制訂因應措施,予以防制的。年前香港「長毛」大鬧澳門碼頭事件,不應再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