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蔡英文到綠民都是人格分裂時空錯亂派

剛剛在台灣幾家日報發表文章,聲稱「民主是民進黨唯一的武器,和平是民進黨唯一的方法」,並呼籲民進黨員「不管甚麼時候、狀況,一概不准使用暴力。」「這是我唯一的懇求,也是我唯一的命令」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日在眼看到並未受到民進黨邀請,也已不是民進黨員的陳水扁,卻佩戴著民進黨統一發放的黃絲帶,走進民進黨組織的「為台灣守夜,向中國嗆聲」活動場地,而迫使自己只得避開,以免做成「蔡陳同台」的既成事實和尷尬,因而大感已被陳水扁奪去對民進黨「圍城」活動的「主導權」之後,終於忍耐不住,在陳水扁離開「守夜」活動場地後,立即在「守夜」現場召開「民進黨創黨二十二年來第一次的街頭中常會」(按:引自民進黨總部的「新聞稿」),一反自己呼籲黨員「不要使用武力」的姿態,號召台灣人在今日陳雲林與馬英九會面時「站出來圍城」,並大拍心口說,如果發生警民衝突而致流血的狀況,她個人將負起責任。這無疑等於是縱容、鼓勵民進黨員及綠民在今日去衝擊「陳馬會」的會場,即使是發生流血暴力事件也在所不惜。蔡英文還聲稱,民進黨將重返街頭抗爭運動,亦即是宣佈民進黨並不諱忌「暴力黨」的稱號,徹底顛覆了自己溫文爾雅的知識分子形象,也徹底地顛覆了當初在民進黨主席選舉時,自己所打出的「改革」旗號,要把民進黨引向中間路線的競選口號,真令人大有「人格分裂」之感。

其實,近日來,圍繞著陳雲林訪台的議論,整個綠營中人都是人格分裂,昨非而今是。其舉動處處令人目瞪口呆、啼笑皆非。其中最令人感到莫明所以的是,就在幾天之前,也是長期以來,民進黨一直咀咒「中華民國」,踐踏「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並要搞「獨立建國」,大搞甚麼評選「新國旗」、「新國歌」活動,將「八菊旗」選為「新國旗」。在民進黨執政八年來,民進黨內從陳水扁到大小從政黨員,從不尊敬「國旗」,也不唱「國歌」,每逢元旦升旗禮時,只是勉為其難出席,卻是「國歌好唱口難開」。此外,還大搞甚麼「正名運動」和「非蔣化」。民進黨失去執政權後,更是肆無忌憚,就在前幾天的「一零•二五」大遊行中,號稱五十萬人的遊行隊伍,手持的都是綠旗,甚至還有「台灣國旗」,就是不見有「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但在陳雲林赴台前後,因主人家只不過是出於尊重客人的考慮,及為了營造「陳江會談」的融洽氣氛,對會場內外的「國旗」作了適當的處理。民進黨卻就以為是抓到了「罩門」,竟然搞了個「護國旗」運動,除了是政客們利用其議事特權,大叫「護旗」口號,並質疑馬政府「撤旗」之外,某些街頭運動健將在「嗆聲」活動中,還要裝扮甚麼向四行英雄送國旗的「童子軍」。這下子,好像只有民進黨才愛「國旗」了。

民進黨人人格分裂,又豈非是在對「國旗」的態度?這幾天,陳水扁一聲「抓共匪」,民進黨人都好象吃了迷幻藥,紛紛高唱「蔣公進行曲」,高喊「中華民國萬歲」,打出「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標語,高叫「反攻大陸」。幾位綠營政治家,還有那位已經投靠民進黨的所謂「大陸中共黨史專家」林保華,還糾結起來成立了「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高唱他們過去在讀書時所學的「反共復國歌」與「反共抗俄歌」,並擺出了「報告蔣總統,英九叛變了」的標語牌。這已令人懷疑是時空錯亂了。

蔡英文昨日在召開「街頭中常會」時聲稱,「民進黨已經感覺回到創黨時的戒嚴國家」。其實,真正在製造「戒嚴國家」氣氛的,應是民進黨人。實際上,陳水扁聲稱要到法院控告陳雲林、馬英九「叛亂罪」、「外患罪」,號召其支持者「抓共匪」,使用的就是「戒嚴」時期的政治語言。難怪馬英九笑說:「戡亂動員時期」早就廢除了。而這幾天民進黨大搞街頭鬥爭,並使用暴力手段,就是當年「黨外」和後來成立的民進黨,在「戒嚴」時期進行抗爭的手段。由此可見,是民進黨自己要緬懷「戒嚴」時期的氛圍,因此而搬出「戒嚴」時期經常使用的手段。

蔡英文批評警方的維安活動,使「民進黨已經感覺回到當時創黨時的戒嚴國家」。但她自己也不捫心自問一下:這個局面孰由為之?如果不是民進黨的台南市議員王定宇暴力對待大陸海協副會長張銘清;如果不是民進黨不斷提出在海協會長陳雲林訪台期間進行所謂「奇兵盡出,遍地開花」等抗議活動;如果不是綠營號召民眾向陳雲林擲雞蛋,並聲稱「擲中有獎」;如果不是陳水扁呼籲民眾挑唆綠民「抓共匪」;警方會進行「超規格」的維安部署嗎?實際上,即使是警方對陳雲林進行了較高規格的維安,還不是仍有民進黨政客要做「王定宇第二」,圍攻拍打陳雲林的座駕?很難想象,如果不是警方對陳雲林作了嚴密的維安部署準備,也就很難保陳雲林不會成為「張銘清第二」。蔡英文對這些不理性的抗爭行為熟視無睹,卻反過來指責有保護陳雲林安全責任,因而必須反制不理性抗爭行為的警方,並推翻自己「不準使用暴力」的呼籲,以「負完全責任」來放任綠民今日暴力衝擊「陳馬會」現場。這就顯示,人格分裂的蔡英文,要操控神經錯亂的民進黨,在今日進行猖狂的一跳。但這卻很難逃得脫「上帝要它滅亡,必先使他猖狂」的規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