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晤韓國烏克蘭西班牙領導人

【綜合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14日下午在海南省三亞市會見來華訪問並出席博鼇亞洲論壇2011年年會的韓國總理金滉植。

胡錦濤指出,中韓建交19年來,兩國關係全面迅速發展,雙方交流規模之大、合作領域之廣、利益融合之深是前所未有的。特別是2008年建立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以來,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進一步向前發展。

胡錦濤強調,今後一個時期,希望雙方在現有基礎上繼續拓展和充實中韓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內涵,推動兩國關係再上新臺階。一是加強戰略溝通,深化政治互信。繼續通過高層交往、各種對話交流機制,坦誠深入溝通,增進相互理解,積累和擴大共識,把兩國政治互信提高到新水準。二是密切經貿合作,促進共同發展。相信雙方確定的2015年達到3000億美元的雙邊貿易目標將如期實現。雙方應擴大相互投資,推動高新技術、金融、能源、環保等重點領域合作,加快中韓自由貿易區建設進程。三是活躍人文交流,鞏固友好基礎。四是加強多邊協調,維護共同利益。

胡錦濤晤烏克蘭總理 就中烏關係提四點意見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14日下午在海南省三亞市會見來華訪問並出席博鼇亞洲論壇2011年年會的烏克蘭總理阿紮羅夫。

胡錦濤指出,建交19年來,中烏關係發展順利。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對烏關係,理解和尊重烏克蘭人民根據本國國情選擇的發展道路和奉行的內外政策,讚賞烏方堅持一個中國政策。

胡錦濤強調,當前,中烏關係正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面臨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中方願同烏方一道推動雙邊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一是提升政治關係水準。兩國領導人、立法機構、政府、政黨保持密切交往,就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及時溝通。二是全面推進務實合作。力爭實現2012年雙邊貿易額達到100億美元的目標。三是擴大人文交往。以明年中烏建交20周年為契機,共同辦好有關慶祝活動,推動兩國文化團體、學術機構、青年組織友好往來,不斷鞏固中烏友好社會基礎。四是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合作。

胡錦濤晤西班牙首相 薩派特羅:中國是西班牙最好朋友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14日在海南省三亞市會見來華訪問並出席博鼇亞洲論壇2011年年會的西班牙首相薩派特羅。

胡錦濤指出,西班牙是中國在歐洲的好朋友、好夥伴。近年來,雙方高層交往頻繁,各級別交流對話密切。雙方始終理解和支持對方重大關切。通過共同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新的顯著進展。經貿關係從貿易往來向投資、技術、新興產業延伸,電信、金融、可再生能源等成為新的合作亮點。雙方人文交流成果豐碩,成功互辦“語言年”,加深了兩國人民相互瞭解和友誼。

胡錦濤表示,西班牙是歐盟重要國家。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西關係,願同西方一道努力,推動兩國交流合作不斷深化,更好服務於各自經濟社會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