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局籲國際中心業主維修共同設施

【本報訊】房屋局已約見澳門國際中心合共4間管理公司,並將聯絡管理委員會及小業主商討樓宇共同設施維修的事宜。局方並鼓勵小業主透過《樓宇維修基金》,申請資助,維修是次爆炸所損毀的共同設施。房屋局將“特事特辦”,加快處理申請。

爆炸損毀了住戶的公共供排水及電力設施,政府已聯同三間專營公司搶修,安裝臨時設施,以維持服務,讓居民正常生活盡快恢復。但設施屬臨時性質,樓宇損毀的共同設施需要更換或徹底維修。房屋局於7月29日上午與澳門國際中心4間管理公司開會,呼籲管理公司檢查與維修各自管轄範圍內的共同設施。關於維修共同設施的問題,管理公司應協助管理委員會或組織業主,透過聯合管理委員會及分層所有人大會商討,提出解決的方法。

房屋局將聯絡管理委員會及小業主,了解他們的需要,盡力提供協助。具體措施包括先為該大廈各子部分申請業主名冊,發出通告,呼籲該廈未成立管理委員會之子部分的業主籌組管理委員會,處理維修的事宜。房屋局亦會與管理公司商討召集業主大會,倘有需要,會再為業主舉辦樓宇管理講解會。

根據物業登記資料顯示,澳門國際中心由13個子部分組成,包括第1幢的商業、停車場,以及第2至第13幢的住宅樓宇。房屋局於2008年7月開始,已多次透過呼籲、面談及講解會協助業主籌組管理委員會,至今已協助第8至13幢成立管理委員會。

房屋局呼籲業主關心樓宇共同設施的維修。局方積極推動成立業主管理委員會,以便業主商討維修工作,並善用《樓宇維修基金》之各項計劃。房屋局將因應緊急程度,特事特辦,加快處理國際中心住戶維修共同設施的申請。

房屋局重申,樓宇共同設施維修保養是小業主的責任,小業主須共同關心,召開分層所有人大會與籌組管理委員會,在房屋局協助下,商討解決共同設施維修的問題。

居民可致電2859 4875或親臨青洲沙梨頭北巷102號房屋局查詢《樓宇維修基金》各項計劃之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