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一艘遊艇與駁船相撞沉沒

【中新社莫斯科7月31日電】俄羅斯緊急情況部莫斯科總局31日晨公佈了撞船事故的受傷人員名單。遊艇上的乘客大部分是80年代生人的年輕人,其中至少有2名外國人。截至記者發稿時,一輛汽車吊車開進事故現場,救援部門正在打撈沉沒的遊艇。

莫斯科時間當天淩晨1時許,一艘名為“燕子”的12米長的私人遊艇與停泊的駁船相撞後沉沒。俄官方最新消息說,遊艇當時載有16人,其中1人自行遊到岸邊得生,救援人員成功救起6人,1人遇難,其餘8人下落不明。

中新社記者在現場看到,事發現場所在地麻雀山下河段已經封閉停航,警方在靠近麻雀山一側地段已拉起警戒線,俄緊急情況部門已在警戒線內架起帳篷,設立現場指揮部。各種涂有緊急情況部字樣的專用車輛和救護車、警車擠滿了山腳下的小路。大批緊急情況部門的救援人員、醫護人員和警員正在岸邊穿梭忙碌著。

發生相撞事故的那艘駁船停泊在河道中央,河對岸就是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載有搜救人員的兩艘搜救小艇正圍繞著駁船緩緩行駛,搜救失蹤人員。

記者現場了解到,由於沉沒的遊艇卡在駁船和莫斯科河底之間,救援人員打算用牽引設備將遊艇從駁船的下方拖拽出來。救援人員說,事發地點水深約3米,但水下能見度極低,給救援工作帶來很大難度。

6時30分左右,醫護人員把裝在黑色收殮袋的一具遇難者的遺體搬運至救護車輛上運走。

記者向現場執勤的一名年輕警員了解事故傷亡情況。該警員表示,他只是負責警戒任務,具體傷亡人數和救援情況需向現場指揮部了解。

有當地媒體援引莫斯科市護法機關的消息稱,這些乘客分別來自土耳其、美國和俄羅斯當地。事發時他們租用這艘船為一名同伴過生日。據報道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但緊急情況部門沒有證實這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