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涉嫌販毒移檢院 兩港人押監一少年受管教

【本報訊】檢察院完成兩名香港青年跨境販毒案偵訊工作,涉案的兩名香港嫌疑人已被採取羈押的強制措施。另一名本澳未成年人販毒則被移送法院開立違法青少年教育監管卷宗。

首宗案情顯示,涉案的兩名嫌疑人均為香港人,分別姓陸,女,十八歲,推銷員;姓溫,男,廿七歲,無業。本月一日警方在外港碼頭截獲陸某,在其內衣內搜出連包裝共重五十點六克毒品“可卡因”。隨後,警方在北區某酒店外拘捕負責接頭的溫某和在他租住單位搜出毒品分裝工具,這是近年少見的香港青年跨境販毒案。

次宗涉案人為本澳一名陳姓的十五歲中學生。警方接獲情報,指有一名本澳男青年,經常在新口岸皇朝區附近的娛樂場出售毒品。警方於本月四日晚,在北區陳某的居所附近將其截獲,當場從其身上搜出六包總重約三點一六克毒品“K仔”;隨後,在其住所的睡房搜出兩包共重廿三點二一克毒品和毒品分裝工具。調查期間有人供稱其利用暑假期間,從珠海購入毒品偷運來澳販售。

承辦檢察官分析案情及證據後,認爲有強烈跡象顯示首案兩名香港人已涉嫌觸犯販毒罪,且情節嚴重,故向法官建議並獲准對他們採取羈押的強制措施,即時送往路環監獄羈押候審。次宗本澳一名未成年人販毒案因屬未達歸責年齡,故被移送法院開立違法青少年教育監管制度卷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