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運會今舉行開幕式 澳代表團運動村升旗

【本報訊】『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將於今日晚上八時正在被稱為“春繭”的深圳灣體育中心舉行開幕式。澳門體育代表團各參賽項目隊伍陸續抵達深圳,並於昨日出席了在運動員村內舉行的升旗儀式。

升旗儀式於昨日下午五時正開始,世界大學生體育聯會會旗首先升上,運動員副村長許四虎致詞時表示熱烈歡迎參與「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的體育代表團,並祝願運動員取得良好成績,澳門特區區旗隨後在運動員村內升上。運動員村副村長許四虎與澳門體育代表團團長黃有力互贈紀念品及與澳門體育代表團合照留念。出席升旗儀式的還包括澳門體育代表團副團長老傑龍、中央駐澳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副部長張曉光及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

另外,澳門跳水運動員徐雪茵,昨早與來自各參賽國家/地區的160名火炬手,攜手參與在深圳市大運中心體育場進行的火炬傳遞活動,受到在場市民夾道歡迎。

中新社報導,中國澳門代表團11日下午在深圳大運村舉行升旗儀式。團內“頭牌”跳水選手徐雪茵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郭晶晶是她的偶像。

這個只有21歲,還帶著牙套的小姑娘,在去年的廣州亞運會上勇奪女子單人三米板季軍,是澳門代表團中名氣最大的參賽運動員。

她笑著告訴記者,“跳水女皇”郭晶晶是她的偶像,“她跳得很穩,很棒!” 談到參加大運會,徐學茵坦言,不會給自己定具體的目標,“平常心面對比賽,正常發揮水準,做好自己的動作。”

還在讀大學三年級的她告訴記者,“跳水已成為生活中的一個重要愛好。”她說,自己至今練習跳水已有9年,只要一放學,就會準時去參加訓練。而說到大運會比賽結束後的安排時,小姑娘一臉遺憾,連稱由於開學的原因,自己要馬上趕回澳門,無緣在深圳多停留幾天。

據澳門代表團團長黃有力透露,第8次參加大運會的澳門代表團共派出90名成員,其中運動員61人,平均年齡22歲,是其大運歷史上派出人數最多的一次。

對於比賽目標,黃有力指出,參加大運會主要是想讓澳門青年認識世界上更多高水準的運動員,同時也能把世界最新的體育資訊帶回澳門,讓世界認識澳門。

談到舉辦地深圳,黃有力認為,深圳的氣候、飲食、語言都與澳門極其相似,“就像在家比賽一樣。”他說,深圳是一個美麗的花園城市,五湖四海、不同膚色的運動員的到來,將使深圳變得更加色彩繽紛。

澳門體育代表團派出89人參加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24個比賽項目中的8個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劍擊、游泳、跳水、跆拳道、乒乓球及國際象棋,各運動員正加緊練習,期望以最佳狀態迎接即將展開的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