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全力開展公民教育 投放資源提升教學質量

【本報訊】在昨日的立法會答問大會上,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政府將推動各學校、社會團體和義工等共同開展公民教育工作,將投入資源和訂定政策鼓勵學校、義工和社會共同參與。

冀增私校合作提教學質量

崔世安表示,政府期望與私校配合,提升教學質量,政府會透過私校職程框架立法,提升教師專業地位和退休保障。崔世安稱本澳非高等學校9成以上為私立學校,除政府推出政策和加大資源外,亦須私校配合才能提高教學質量。崔世安稱政府正開展大量工作,期望教學工作走向由重量至重質的轉變,政府樂意加大資源投入,吸引優秀人才投身教育事業。

冀年青人能實現夢想

崔世安強調,政府已提供很多機會給年青人,政府推出多項政策和措施支持年青人進修,即使畢業後未找到工作亦有一系列計去支援,特區政府會確保年青人不會受經濟因素影響升學。崔世安說,年青人在競爭過程中,難免會被僱主擇優而選,他認為年青人應該奮鬥向上,希望本澳年青人能實現夢想。

議員要求說明公民教育思路

議員崔世平要求行政長官說明政府是否有全盤思路推動社會推行公民教育。他指出,公民教育須政府開展各範疇工作,鼓勵全民參與,以提高全社會素質。

推動各方加強公民教育

崔世安表示,政府將推動各學校、社會團體和義工等共同開展公民教育工作。崔世安指出,澳門是多元化社會,多元觀念相互理解、尊重,樂善包容、豁達互動、敬老愛幼是本澳精神核心,是維持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的根本價值。崔世安稱政府除於非高等教育課程開展公民教育外,亦將積極投入資源和訂定政策,鼓勵學校、義工和社會整體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