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車21列高鐵調京滬

【中新社北京8月14日電】8月16日京滬線將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為保障京滬高鐵運力充足,中國南方機車車輛工業集團公司(中國南車)又有21列CRH380AL型動車組被調往京滬高鐵,目前京滬高鐵上運行的67列動車組均為中國南車製造。

記者14日從中國南車獲悉,67列高速動車組中包括長編組CRH380AL型29列,短編組CRH380A型38列。

此前,中國北車集團控股的子公司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為京滬高鐵製造的CRH380BL型動車組部分產品品質不合格,被鐵道部運輸局暫時叫停出廠。隨後,中國北車集團又召回其在京滬高鐵運營的54大列CRH380BL型動車組,並對故障原因系統分析,全面整改。

有消息指,由於中國北車集團生產的CRH380BL型動車組的召回,影響了京滬高鐵列車開行對數,鐵道部採取車輛調劑措施,盡可能減少其影響。

中國南車相關負責人說,根據京滬高鐵動車組配屬及開行情況,中國南車已設立了2個區域售後服務中心、5個售後服務站和3個售後服務點及供應商組成的聯合工作團隊,共計601人,為京滬高鐵運營的動車組提供技術支援和售後服務等工作。按照相關要求,中國南車將在濟南新增加一個售後服務點。

為保障京滬高鐵運營安全,中國南車表示,正在全面部署品質檢查活動,包括設計、工藝、製造、品質管理等從根本上提高產品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