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利勞資糾紛工聯質疑解決方案

【本報訊】工聯質疑勞工局和新福利巴士公司就該公司勞資糾紛提出的解決方案,指現時司機的工作量與工作強度與薪酬不相符。

工聯會長何雪卿昨日稱,工會質疑勞工局提出的年資計算方案,認為它過於空洞,同時不能接受新福利公司提出的離職優化方案。

就新福利出現的勞資糾紛,勞工局早前提出解決方案。勞工局稱,為讓工友安心,先計算出至上月底一筆年資補償款項,並發出證明文件,至離職時結算。工聯表示,為讓工友安心,此舉是應該的。但工聯質疑該方案過於空洞。何雪卿指出,處理現實問題時遇到的情況複雜多樣,只計算出一筆補償,對如何獲得款項未作細則規定,屆時恐出現爭議,希望能進一步完善方案。

工聯稱,新福利公司提出的離職優化方案亦不能接受。工會引述部分巴士工友的意見稱,雖然一些具體問題經過商討後獲得解決,但現時巴士司機人力資源緊缺,司機工作量、工作強度與所獲得薪酬並不相稱,司機亦面對不適應新服務模式的情況。

工聯強調,一直關注巴士服務,跟進其中出現的現象,同時注意到勞資糾紛過程中,司機出現不同的意見,有的工友認為糾紛已有完善的解決方案,有的仍不認同。工聯認為,現時仍欠缺完善的方案,會繼續收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