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繼續改革公共行政

【本報訊】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表示,政府會繼續改革公共行政,完善人事管理和培訓人員的規劃,構建廉潔高效的執政團隊。

陳麗敏昨日主持退休基金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新主席及行政暨公職局副局長就職儀式。她致辭時表示,為回應社會發展及市民訴求,政府持續改革公共行政,革新公職法律制度,逐步推進中央人事管理,完善培訓規劃,建立廉潔高效的執政團隊,提升施政效能。

她說,隨著工作表現評核新制度、公積金制度、新職程制度、中央招聘及晉級培訓等一系列法規的實施,公職法律體系將進一步健全。《領導及主管人員通則》自2009年實施後,政府積極推動領導及主管人員的職務調動,增加任用官員的靈活性,促進管理經驗多元化,為綜合提升管理能力及高效施政建立良好的基礎。

陳麗敏指出,重組行政暨公職局是深化公共行政改革的重要工作,該局專責中央人事統籌,包括資源規劃、招聘、培訓及人員關係等,結合退休基金會負責公務人員退休事務,兩者共同從規劃、任用、管理及退休等方面,更集中及更有效地提升公務人員的管理成效。

她肯定兩位新任領導層成員過去的工作表現,希望她們在新工作崗位上繼續以高度的使命感及責任感,盡忠職守,服務特區,服務市民,團結同事,竭盡所能履行職責,與各部門充分合作,貫徹政府的施政目標,為本澳的持續發展作出最大努力。

兩位新任官員承諾在新的工作崗位上恪盡職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