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正對開路段重開配合開學

【本報訊】開學在即,為盡量減輕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工程對交通的影響,政府調整施工安排及完善臨時交通措施。培正中學對開的一段高士德大馬路昨日下午3時起重新開放通車,同時闢臨時上落客區,疏導開學日的交通。荷蘭園大馬路交界的路口工程亦會盡力確保在開學後首個週一前完成。由於高士德目前仍有多段工程施工,當局呼籲學生和家長在開學日提早出門,預先規劃上學交通路線,應付可能出現的擠塞情況。

培正對闢臨時上落客區

本澳各間學校9月初相繼開學,高士德的人流和交通壓力將再度增加。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工程目前已完成超過一半,只有介乎連勝馬路至俾利喇街的第七段、介乎荷蘭園大馬路至士多鳥拜斯大馬路的第十段工程仍在進行,以及介乎俾利喇街至賈伯樂提督街的第八段工程尚未動工。因餘下幾段工程將對開學日交通造成影響,當局評估工程進度後,決定調整部分路段施工安排。

介乎賈伯樂提督街至荷蘭園大馬路、即培正中學對開的第九段工程在趕及於本月底竣工,昨天下午3時起重新開放通車,培正中學對開的一段高士德大馬路同時闢作臨時上落客區,紓緩開學日的交通,屆時增設指示牌,駕駛者須留意。

開學首個週一重開路口

介乎荷蘭園大馬路至士多鳥拜斯大馬路的第十段工程日前啟動,希望把握開學前的時間加緊施工,確保該路口工程在開學後首個週一、即9月5日前完成。

因與俾利喇街交界的路口工程對交通影響較大,當局規劃其涉及的第七段工程施工時,特別調整了安排,要求承建商先完成與亞利鴉架街交界的路口,避免與俾利喇街交界的路口在開學日當天進行工程,影響學生及家長出行。高士德行車天橋早前已提前開放通車,分散部分進入高士德的車流。

開學日應提早出門

土地工務運輸局及交通事務局密切關注高士德開學日的交通情況,已預早通知周邊學校有關開學日的施工安排及臨時交通措施,請學校協助將訊息向學生及家長發放。兩局已督促承建商做好工地管理,妥善設置交通指示牌,加強與治安警察局和教育暨青年局溝通,有需要時會加派交通督導員及交通警員維持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