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府與社科院合研社經發展 特首選委聽取國家發展經驗

【本報訊】行政長官辦公室昨日下午舉行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專題演講會,介紹科學發展觀的內涵和推行的經驗,使委員加深了解國情,參考國家發展經驗,推動澳門實現可持續發展。行政長官崔世安出席演講會。

崔世安並與中國社會科學院常務副院長王偉光會面,探討日後在不同領域合作開展研究。

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專題演講會由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主持,中國社會科學院美國研究所所長、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黃平博士應邀,發表了“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走可持續的中國特色道路”的專題演講。

黃平博士為內地著名學者,曾主持國家社會科學基金課題、中國社會科學院重大課題以及聯合國、歐盟、世界銀行、亞洲開發銀行等資助的研究課題和發展項目。他闡述了科學發展觀背景和內涵、內地實踐經驗,以及在十二五期間的踐行前瞻。與會選委聽取介紹後作交流互動。

行政長官昨早與中國社會科學院常務副院長王偉光在政府總部會面,感謝中國社會科學院來澳分享國情與國家發展方面的研究和經驗,以及與特區政府合作開展社會經濟發展的一系列研究。

王偉光表示,中國社會科學院將務實與特區政府合作,為澳門繁榮發展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