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澳部隊代表續訪保安部門

【本報訊】為加深對澳門特別行政區保安範疇各部門運作的了解,在警察總局的統籌下,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人員繼7月份進行的第一輪訪問後,於8月29日展開了第二輪訪問,參觀了海關、消防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及保安協調辦公室。

駐澳部隊許進林政治委員率領代表團一行十一人於8月29日上午首先抵達保安協調辦公室,與辦公室主任鄭勝照會面,並參觀民防行動中心,了解該中心對處理自然災害、事故災難等突發公共事件的運作。

駐澳部隊隨後訪問保安部隊高等學校,由校長許少勇陪同參觀校內教育及訓練設施,並聽取該校為澳門保安部隊舉辦之各種培訓課程的工作情況。

同日下午繼續訪問行程,駐澳部隊代表團前往消防局位於西灣湖的行動站,與局長馬耀榮等領導會面後,觀摩了各種消防專業技術操練,並參觀行動站之消防裝備。

部隊人員隨即轉赴海關,與副關長賴敏華等領導進行禮節性會面,聽取海關的架構和職能簡介,了解關務管理和監督等具體運作,交流工作經驗。

海關、消防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及保安協調辦公室的負責人相信,透過駐澳部隊代表團是次蒞臨參觀訪問,有助延續及深化彼此的聯繫和了解,進一步提升駐澳部隊與特區保安範疇各部門的合作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