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宣佈承認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

【中新社北京9月12日電】中方12日宣佈承認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為利比亞執政當局和利比亞人民的代表。

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就中方宣佈承認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發表談話時表示,9月12日,中方向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通報了中方對其承認的決定。

中方表示,中方尊重利比亞人民的選擇,高度重視“過渡委”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並一直同其保持密切接觸和聯繫。中方承認“過渡委”為利比亞執政當局和利比亞人民的代表,願與其共同努力,推動中利關係平穩過渡和發展,希望中利雙方此前簽署的各項條約及協議繼續有效並得到認真執行。

利比亞“過渡委”負責人表示,利比亞人民和“過渡委”對中方承認“過渡委”深感高興,對此期待已久。“過渡委”高度重視中國的地位和作用,將切實遵守雙方此前簽署的各項條約和協議,堅定奉行一個中國的政策,歡迎中方參加利比亞重建,共同推動利中關係穩定、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