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士德交通調整減工程影響

【本報訊】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重整工程現正進行到靠俾利喇廣場一邊的俾利喇街路口。因工程為高士德一帶造成交通壓力,土地工務運輸局(工務局)調整相關路段的交通,包括啟動交通燈及提前開放部分施工路段,希望能疏導車流。工務局及交通事務局繼續做好協調工作,督促承建商加緊施工,爭取本月中下旬完成該路口工程,盡量減低工程對交通的影響。

高士德大馬路下水道第七段重整工程進入最後階段,涉及與俾利喇街交界的路口已於上週六(9月10日)正式動工,介乎飛能便度街至高士德大馬路、靠中國銀行一段俾利喇街同步改為反方向行車,即由飛能便度街往高士德大馬路方向行駛,以保持由新橋區駛至的車輛通行。

由於俾利喇街交界向來交通繁忙,政府雖已在規劃該路口工程時,盡量兼顧路面承受力的情況下訂定了一系列交通安排,如:率先重開高士德行車天橋,以及避免多個路口同步施工,土地工務運輸局及交通事務局人員並在工程開展後每天到現場視察及評估交通情況,但因應工程對高士德一帶仍造成一定交通壓力,兩局經協調溝通後,決定再調整相關路段的交通安排。

雅廉訪新增交通燈啟用

自前日(9月11日)起,近望廈聖方濟各堂的一段俾利喇街,靠左線行駛的車輛只能左轉入雅廉訪大馬路,靠右線行駛的車輛只能直去高士德;由羅神父街往俾利喇街方向的車輛不能從雅廉訪大馬路右轉入俾利喇街;設於雅廉訪大馬路與賈伯樂提督街交界的交通訊號燈亦已投入運作。

同時,經美副將大馬路進入賈伯樂提督街的車輛,在駛至雅廉訪大馬路後必須左轉,不能直往高士大馬路;如要前往高士德大馬路,可經由士多鳥拜斯大馬路繞道巴士度街及荷蘭園大馬路進入,或經雅廉訪大馬路與文弟士街交界調頭,經賈伯樂提督街出高士德大馬路。

重開第七段已完工路面

至於第七A、B段工程、即介乎連勝馬路至亞利鴉架街的一段高士德大馬路,則於昨日提前重新開放,車輛可以由亞利鴉架街向連勝馬路方向行駛;而高士德大馬路至三盞燈的一段亞利鴉架街亦恢復雙向行車,來自光復街的車輛可經由亞利鴉架街出高士德大馬路,以分流連勝馬路的車流。

土地工務運輸局及交通事務局明白工程無可避免對交通造成影響,感謝公眾的體諒和配合。兩局會繼續做好協調工作,並督促承建商加緊施工,爭取本月中下旬完成靠俾利喇廣場一邊的俾利喇街路口及整段第七段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