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仔中心段工程招標

【本報訊】「輕軌一期仔市中心段建造工程」昨日公開招標競投。承建項目為輕軌一期仔市中心段的建造工程,即西灣大橋仔出入口至仔排角之間一段輕軌高架行車天橋,以及海洋花園、澳門賽馬會、澳門運動場和舊城區四個輕軌車站,截標日期為11月14日下午五時。

工程施工地段介乎西灣大橋仔出入口至仔排角一段的輕軌高架行車天橋,即東亞運大馬路、東亞運街、柯維納馬路、運動場圓形地、運動場道、奧林匹克游泳館圓形地及望德聖母灣大馬路(排角),路線全長1.94公里,工程同時建造輕軌仔段的海洋花園、澳門賽馬會、澳門運動場和舊城區四個車站及其相關之行人天橋,和該施工路段的中央分隔帶之綠化工作。

「輕軌一期仔市中心段建造工程」招標程序的啟動,標誌著輕軌的路段工程正式啟動,由於工程施工期將歷時三年多,為了減低施工對沿線居民、商舗及交通的影響,競投標書中列明了承建商每個施工階段的完工期限要求及相應的罰款,確保工程能夠按照工作計劃完成。且要求承建商在施工地段設立社區關係辦事處,作為與居民溝通的常設站點,以適時回應居民的疑問和查詢。同時,運建辦將繼續保持與工務、交通及環保等相關部門的溝通協調機制,盡量將輕軌施工對居民日常生活的影響減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