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小英作法是制憲正名粉紅版

【中央社15日電】中國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今天說,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作法不過是複製前總統陳水扁路線,提出將「台灣共識」立法,更是連基本法律常識都不懂,只是制憲正名的「粉紅包裝版」。

對媒體報導蔡英文的美國演說展現溫和中間路線,並將以立法方式落實「台灣共識」。陳以信質疑,蔡英文現在作法令人「似曾相識」,不過是複製陳水扁2000年時「表像的」溫和路線,連外國親台友人都質疑「台灣共識」內容。

陳以信表示,將「台灣共識」立法之說,更是連基本法律常識都不懂,蔡英文的說法只是「制憲、正名」的「粉紅包裝版」。

陳以信認為,12年前首次競選總統的陳水扁,積極呼應學者紀登斯的「第三條路」理論,在媒體鏡頭前手比禦飯糰,在政治論述上高倡「新中間路線」;選舉時提出「台灣前途決議文」,選上後保證「四不一沒有」,還請前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組織跨黨派小組尋求「台灣共識」。

陳以信說,表面上看起來溫和的不得了,結果呢?上任沒多久,石頭先移開,面具再拿掉,兩岸關係走向危險邊緣,民進黨全力撕裂台灣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