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餘人參加長者運動日

【本報訊】由體育發展局與澳門長者體育總會合辦、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及澳門理工學院長者書院協辦的「2011全澳長者運動日」,昨日在塔石體育館圓滿舉行,合共吸引了2000多人次出席.

體育發展局長黃有力致辭時表示,希望透過活動日,為長者及其家人提供一個適合一家老幼齊參與的康體活動和分享做運動的樂趣,宣揚『齊運動 健體魄』的大眾體育理念,鼓勵長者積極參與體育運動,培養持續運動的習慣,保持強健的體魄。

體發局副局長戴祖義稱,考慮到長者玩遊戲時可能過於投入而忘記安全,所以活動以攤位形式進行,確保長在活動期間的安全。有參加活動的長者指出,做運動後身體較以往健康。

活動吸引了近千長者參加,現場設有8款遊戲15個康體項目,有體質監測攤位,為在場人士測量身高、體重、握力、血壓脈膊、評估分析。長者參加康體動後,完成每個項目有小禮品1份及蓋印一個,集齊指定數量印章可於活動後領取紀念品。現場安排大型活動表演助興和大抽獎,場面熱鬧。

期間還有團體表演太極雙扇、太極劍、廣場舞、柔力球、秧歌舞、排排舞、手語運動、繡球舞等,增加市民對體育運動的認識和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