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聯辦中華文化藝術培訓

【本報訊】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的“中華文化藝術培訓計劃”將於 10月至11月授課,希望透過課程,加強本澳青年對國家和中華文化的認同,提高青年文化藝術修養與人文素質。

“中華文化藝術培訓計劃”獲澳門基金會及社會文化司贊助,10月15日開課,利用8個週末下午講授“實用書法”、“國畫鑒賞與技法”、“詩詞應用與公文寫作”、“實用說文解字”四個科目。四名授課者是本澳相關領域的專家,包括澳門書法家協會主席連家生、澳門行隱畫藝學會理事長關權昌、澳門中華詩詞學會創會理事長馮剛毅,以及本澳資深教育工作者胡培周。

計畫統籌主任馮傾城表示,這項培訓旨在鼓勵青年接觸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加深對中華文化的認同,提高青年的文化藝術修養和人文素質,及從人文角度構建學習型社會。

青聯強調,該項培訓招收之學員不必具備相關知識,希望青年透過培訓增加了解文化藝術的內涵。培訓計畫共提供20個名額,即日起至10月8日接受報名。有興趣人士可透過青聯網頁或致電28523618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