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人代結束訪川稱應加強旅遊合作

【本報訊】以劉焯華為團長的澳區全國人大代表視察團結束在四川的行程,昨晚返回澳門。劉焯華表示,澳川兩地重視旅遊業的發展,雙方應該在此領域加強合作。

劉焯華說,澳門以旅遊業作為主要經濟產業,四川是我國的旅遊大省,資源豐富。雙方自5.12大地震災後交往十分密切,行政長官從擔任社會文化司長時就多次前往四川考察研究加強雙方合作,四川領導人今年會再次來澳商討雙方進一步合作。在此基礎上,澳川雙方應該在雙方都重視的旅遊業上加強合作。

在四川期間,視察團一行到多個地市,深入地震影響的重災區,瞭解四川省經濟社會發展、地震災後重建、城鄉統籌建設,以及旅遊資源開發和保育等情況。劉焯華說,這次視察受到四川方面高度重視。考察團成員的感受頗深刻。尤其是在地震重災區,既感受到災難發生時天崩地裂的慘烈,亦感受到大家齊心協力抗震救災的積極堅毅精神。

劉焯華說,考察團實地瞭解災後重建後,向當地提出意見,希望他們做好基礎建設的同時,不能對災害掉以輕心,同時注意災民的心理狀況,提供所需的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