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藏毒案兩人押監

【本報訊】 檢察院日前完成兩宗警方透過機場的X光人體透視機破獲的體內藏毒案的初步偵訊工作,兩名嫌疑人已被採取了羈押等強制措施。

首宗案情顯示,涉案的一名印尼籍女子,年齡37歲。 2011年9月18日上午,乘坐吉隆坡飛抵本澳的航班,在機場引起司警懷疑,經機場X光人體透視機對其進行檢查,發現該嫌犯胸罩、底褲及體內均有異物。經搜查,在嫌犯身上發現以米黃色透明膠紙包裹的80粒“鵝蛋”狀“海洛因”,隨後嫌犯又分別在機場及醫院從體內排出21粒“鵝蛋”狀的“海洛因”。合共101粒,連包裝約重1033克。

次宗案情顯示,涉案的一名非洲籍33歲男子, 2011年9月9日下午,乘航班由吉隆坡飛抵本澳,警方在機場發現其形可疑,隨即利用X光人體透視機對其進行檢查,發現體內藏有異物,後經送往醫院作進一步檢查,從其體內共排出66粒包裝成“鵝蛋”狀的“海洛因”,重量達1103餘克。

承辦檢察官分析案情及證據後,認爲有強烈跡象顯示上述案件嫌疑人涉嫌觸犯販毒罪,且數量極大。經向刑事起訴法庭法官建議並獲批准對兩名嫌疑人採取羈押的強制措施,即時送往路環監獄羈押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