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仕堯重申輕軌建設首重安全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長劉仕堯昨日與澳門社區發展協會代表會晤,表示今年動工的輕軌系統,標誌輕軌已從規劃進入興建階段。他已指示運輸基建辦公室在未來幾年的興建期間加強與社會互動,減少工程對居民的不便。

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及運輸基建辦公室主昨日約見澳門社區發展協會多名代表。劉仕堯闡述了輕軌系統對澳門可持續發展的重要,說輕軌建成後將大大改善本澳交通狀況,有利居民出行。輕軌系統從最早的概念構思、初步規劃到後來多次提出的路線方案,均進行大規模諮詢,凝聚社會主流意見後才制訂現時的方案。

劉仕堯說,他社會高度關注輕軌的建設,早已指示運建辦持續走入社區,收集社會意見,特別是必須重視居民關心的安全問題。運建辦今後會繼續加強與社會互動,尤其是輕軌將於今年動工,運建辦將更深入廣泛聯繫社區,快速、靈活、務實處理工作,盡量減低輕軌工程對居民的影響。

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反映新口岸部分居民對輕軌路線及安全的憂慮。運建辦公主任李鎮東重申,現行方案經過多次廣泛諮詢、科學論證、全盤研究,並結合澳門實際情況而得出。運建辦已研究分析居民所提的建議。他強調,輕軌建設政府定把居民安全放在首位,消防、環保必會符合安全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