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利提退休補償方案

【本報訊】勞工局長孫家雄透露,新福利就員工領取退休補償書面回覆勞工局,他認為方案已優於勞工法的方案。

孫家雄說,新福利提出的方案是,年滿63歲或年資滿25年的新福利員工便可領取退休補償,並建議設立由勞資政三方組成的委員會,評審解僱個案是否合理。

孫家雄表示,勞工局會聯絡工聯與員工溝通,希望勞資雙方盡快達成共識。他認為,資方提出的方案已優於勞工法的方案,若員工不接受資方的方案,資方或按勞工法解決事件。

勞工事務局昨日為參加《第41屆世界職業技能競賽》澳門代表團舉行啟程儀式,10名本澳選手將於10月1日前往英國倫敦參與《第41屆世界職業技能競賽》9個競賽項目。勞工事務局局長孫家雄、副局長林美美及各協辦單位代表在儀式上分別向9個競賽項目選拔賽中的優勝者頒發獎狀,孫家雄勉勵選手全力以赴,在競賽中發揮水準,爭取佳績,為澳門爭光。

今屆代表澳門參賽的選手(競賽項目名稱)分別是古征(電氣系統安裝)、何文輝(網頁設計)、李綺琪(資訊軟件商業應用)、杜展明及梁智威(機電一體化)、洪嘉儀(流行時裝技術)、王嘉暉(電腦網絡系統管理)、范欣欣(花藝設計)、鄭智聰(女士/男士美髮)及區嘉文(通訊網絡電纜安裝)。

《世界職業技能競賽》被譽為職業技能界的奧林匹克比賽,由國際職業技能組織主辦,每兩年在不同國家和地區舉行,目的是讓世界各地22歲以下青年選手切磋技能,為各地培訓機構人員提供資訊交流平台。今屆競賽將於倫敦的ExCeL場館舉行,該場館佔地約九萬平方米,將有來自58個國家和地區共943選手參賽,連同各國派出的專家評判、官方代表、工作人員等,參與競賽活動的人數將超過2000人。大會估計屆時觀眾將有15萬,是歷來規模最盛大之一屆。

澳門自1985年參加世界職業技能競賽以來,成績不斷進步,連續在第37、38及39屆的網頁設計競賽中取得一銀及兩銅的成績,亦曾在電氣系統安裝、資訊軟件商業應用、流行時裝技術及花藝設計等項目取得卓越表現獎章。本澳在上屆競賽中總成績在46個參賽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24,勞工局期望澳門選手在這次競賽中,成績能更上一層樓。

孫家雄出席世界職業技能競賽澳門代表團啟程儀式,代表團將於下週六出發到英國倫敦參與9個競賽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