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大會澳助葡語國招商

【新華社9月22日電)】為期4天的第七屆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暨經貿洽談會正在江西南昌舉行。巴西、安哥拉、莫桑比克、東帝汶等4個葡語國家的派駐代表,21日在“泛珠三角-葡語國家經貿合作推介會”上向與會代表“毛遂自薦”,期望成為投資合作夥伴。

此次推介會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江西省商務廳、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江西省分會聯合主辦。

“加快建設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是我國在‘十二五’規劃中為澳門確定的一個發展定位和方向”,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劉關華說,“基於歷史的淵源,澳門與人口合共2.6億的葡語國家有著廣泛的經貿聯繫,可為包括泛珠三角企業開拓葡語國家市場提供服務,希望推介會能推動泛珠三角與葡語國家的經貿往來與合作。”

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安哥拉派駐代表若阿金•達迦瑪在會上說,目前中國已是安哥拉最大的貿易夥伴,非常歡迎中國企業到安哥拉投資合作。

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莫桑比克派駐代表伊斯梅爾達•派特裏奧介紹說:“我們國家的茶葉、對蝦的生產量是非常大的,但是,我們希望你們來投資幫助我們進行加工。”

劉關華還在推介會上向參加泛珠大會的代表發出邀請,歡迎他們參加將於10月舉行的“第十六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中國(澳門)國際汽車博覽會”和“中國(澳門)國際遊艇出口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