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正耀冀澳大成一流大學

【本報訊】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新任特派員胡正躍日前訪澳門大學。胡正躍表示,高等教育對推動澳門及國家的發展十分重要,澳大新校區落成啟用後,硬件設施和教學軟件上的互相配合,將有助澳大爭取成為一流的大學,並且為澳門和國家培養更多優秀的人才。

胡正躍二十一日訪澳大,校長趙偉接待。胡正躍轉達了國家領導人對澳大發展的關心和支持。他指出高等教育對推動澳門及國家的發展十分重要,澳大在國家的關心下即將進入新的發展階段,待澳大新校區落成啟用後,硬件設施和教學軟件上的互相配合,將有助澳大爭取成為一流的大學。他續表示,澳大新校區不僅是澳大的大事、澳門人的大事,也是體現一國兩制的大事,中央政府撥出一塊土地給澳門建立大學,反映國家對澳門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視,希望澳大好好利用新校區的機遇,加強學術科研和人才的培養,為澳門和國家培養更多優秀的人才。胡正躍希望日後加強與澳大合作,共同為推動澳門高等教育的發展作貢獻。

校長趙偉表示,澳大已全力在教學、研究和大學管治上進行一系列的改革措施,至今已取得了良好的成績,堅定了澳大邁向一流大學的信心。

他透露,澳大目前正在進行第二次的修章工作,以配合澳大未來新校區的發展需要,修章完成後,澳大將有更加靈活的管治空間,可為澳大實現一流大學創設所需的條件。

胡正躍一行隨後參觀了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東亞書院,了解重點實驗室的研究成果以及書院的教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