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心粵澳情自設行程 主辦單位將資助參加者

【本報訊】澳門青年聯合會與廣東省青年聯合會繼續主辦“中國心.粵澳情”。今年活動形式改為自由組合,主辦單位將資助學校、社團及青年自行設計參觀主題和行程,預計最少有10個參觀考察團成行。主辦單位期望藉此讓本澳青年開拓眼界,探索粵澳合作。

“中國心.粵澳情2011”為本澳青年提供一個交流平臺,通過參觀考察廣東省內地區和機構,讓本澳青年深入了解不同領域的文化,增廣見聞。澳門青聯會會長馬志毅表示,今年活動改變組織形式,由學校、社團及各界青年自行設計參觀主題和行程。澳門青聯及廣東青聯協助安排,包括提供組織活動的培訓。

青聯表示,設計之行程為1至2日,每團10至20人,青聯會提供資助,資助每人每日最高500元的交通、食宿費。活動結束後參加者憑單實報實銷資助範圍內的金額。

有興趣的團體及人士可在月底前向青聯提交報名表等。現已經報名且計畫成行的交流團已達10個。青聯希望參加者藉參觀考察,增擴眼界,探索不同領域的粵澳合作。

青聯要求考察團提交活動報告,並參加分享會,作考察總結及交流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