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諮會設兩專責小組

【本報訊】交通諮詢委員會在上月底舉首次全體會議中,通過設立公共交通及社區關係,以及政策規劃及管理建設兩個專責小組。日前,兩個專責小組分別召開了工作會議,會上除推舉出專責小組的正、副召集人外,也就日後的工作方向進行了初步討論。

按照與會委員的推舉,公共交通及社區關係專責小組正召集人為郭敬文、副召集人為馮金水;政策規劃及管理建設專責小組正召集人為高冠鵬、副召集人為黃樹森。

在工作會議上,交通事務局相關人員亦簡介了《澳門陸路整體交通運輸政策》的具體內容,以及《的士規章》的修訂工作的進展。同時,與會委員也就關注的交通議題與列席的交通事務局代表進行坦誠的交流。下月兩專責小組將再次召開會議,就優化本澳的交通環境繼續進行討論。

郭敬文稱,小組計劃每月召開1次會議,邀請交通問題方面的熱心人士和專家學者出席,現階段將關注如何優化巴士和的士服務,以至輕軌建設等問題。郭敬文稱當局並簡介了本澳陸路整體交通運輸政策,委員會希望盡量收集社會意見,向政府提供務實可行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