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明鼓勵青少年積極向上

【本報訊】由善明會主辦,社會工作局、教育暨青年局及體育發展局協辦的二零一一陽光少年「鼓舞人生」閉幕匯演,前晚在漁人碼頭古羅馬表演場舉行,逾千名青少年參與。閉幕匯演以「鼓舞人生」為主題,宣揚積極、健康的人生方向。

善明會主席陳美儀在閉幕儀式致詞時表示,陽光少年活動,鼓舞年輕人積極面對生活,在各種實踐活動中學習課本外的知識。今天許多陽光少年以義工的身份,參加善明會舉辦的各類慈善活動,對社會奉獻愛心。她強調,善明會繼續關注青少年健康成長,全力建設積極、和諧的社會。

陳美儀表示,陽光少年活動舉辦至今已經九年,善明會今年亦踏入第十個年頭,善明會今天的壯大,是她與陽光少年以及一眾社會熱心人士沿著一致的步伐一路走過來的,回想當初致力社會慈善工作,及後成立善明會,是本著對社會的責任感及對青少年的關愛,這種責任感隨時間逐漸轉變為強烈的使命感。正因為這使命感及大家的支持,讓她獲得更大的力量去「關心社會、濟弱扶貧」,幫助青少年健康成長,引導他們建立正確的人生觀,積極向上、團結合作,共同為澳門社會服務。她強調,善明會今天的成績,全賴政府以及社會友好的支持,她深信,只要陽光少年和年輕人提升社會責任感,與社會各界共同努力,必定能建立一個和諧的理想社會。

她說,二零一一年適逢是辛亥革命百年紀念,今年的陽光少年系列活動裏,特別加入了英德及武漢體驗團的交流活動,增加青少年對祖國近代史的認識,加強青少年愛國愛民的情懷。

當晚活動環節圍繞「鼓舞人生」主題展開,節目包括「“鼓”動全城」、「勁“舞”繽紛」、「一鳴驚“人”」以及「龍騰“生”輝」,“鼓”即節奏強勁的八人敲擊樂;“舞”由六人組成、活力動感的鐳射舞;“人”是一氣呵成的頒獎活動,由善明會理事長陳建英向表現優異的陽光少年頒發全年服務大獎,「抗毒我有心」活動設計比賽獎項及獎金三萬元;“生”是專程來澳的台灣歌手蕭敬騰與本澳歌手龍世傑傾力演出。載歌載舞的晚會在活潑、激情的氣氛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