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宮一號”全區聯合演練

【中新社酒泉9月25日電】中國“天宮一號”飛行任務25日下午進行了全區聯合演練。結果表明,各系統組織指揮順暢,技術狀態正確,參試設備工作正常,具備發射條件。

“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及其運載火箭“長征二號F”組合體于9月20日上午順利轉運至發射區,隨後組織實施了火箭、目標飛行器功能測試及介面匹配檢查,器箭地聯合檢查,首區合練及電磁相容性試驗等工作。25日組織實施的全區聯合演練,是按發射流程進行的一次綜合性模擬演練,將驗證各大系統工作狀況。

北京時間當天下午14時30分,在北京航太飛行控制中心的統一調度指揮下,本次合練進入-3小時程式。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指揮顯示大廳可以看到,參試各系統組織嚴密,各級指揮員密碼準確,技術人員操作熟練,系統之間相互配合默契,各項程式有條不紊地進行。中國載人航太工程發射場系統有關負責人表示,通過此次合練,達到了預期目的,全體參試人員對完成“天宮一號”飛行任務充滿了信心。

據悉,今後幾天,“天宮一號”飛行任務將進行發射前全系統品質評審、火箭加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