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青聯訪九澳聖若瑟學校

【本報訊】澳門福建青年聯會昨日在會長黃建立帶領下,探訪路環九澳聖若瑟學校,為該校的小朋友送上禮物及生活必需品。黃建立希望探訪能令寄讀該校的小朋友感受到社會對他們的關愛,同時希望以身作則呼籲社會關注青少年的成長,為他們創造健康溫暖的環境。

上午十時,福建青年聯會會長黃建立帶領該會十餘名理監事及會員探訪九澳聖若瑟學校探訪小朋友,受到該校負責人及小朋友的熱烈歡迎。該校負責人介紹,九澳聖若瑟學校院舍前身原為一托兒所,於一九七三年改為寄宿學校,現有小一至小六班級共五十五名學生,為一所男女生的寄宿學校。學校由母佑會修女主辦,以鮑思高神父及聖瑪沙利羅的預防教育法,培育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各方面發展,使他們成為良好公民,在社會上有建樹。學生透過寄宿的群體生活,在老師、家長及社工悉心照顧下,學習自律自勉和與他人共處,懂得團體生活互助互愛的精神。

義工們與小朋友玩互動遊戲,義工魔術師帶來的奇妙魔術吸引了小朋友,現場歡樂一片。黃建立表示,兒童是祖國未來的棟樑,亦是澳門的希望,他們不僅需要物質上的幫助,更需要精神上的關愛。寄宿九澳聖若瑟學校的小朋友不少都是來自雙職工家庭或因其他原因無暇照料小朋友的家庭,他們需要社會的溫暖。希望通過今次探訪為小朋友們送上愛心、溫暖和快樂,使他們在溫馨的大家庭裡像其他同齡孩子一樣得到關愛,對未來充滿憧憬,健康快樂成長。

澳門福建青年聯會成立於1997年,是澳門目前較具規模的青年團體,它團結澳門各界青年,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加強與內地、香港及台灣等地青年的交流,為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推進澳門社會發展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