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辦新廣告 中華文化台灣強項

【中央社台北25日電】台灣加油讚明天將發表第4支選舉競選影片「讀經篇」,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表示,中華文化是台灣強項,台灣優勢在這裡,不要放棄自有優勢。

馬英九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說,台灣加油讚下週將推出「讀經篇」競選影片,主軸談的是中華文化,因為台灣的讀經班到大陸去教讀經,有大陸的學童家長感覺小孩讀經後,變得彬彬有禮,「這是我們的強項」。

金溥聰表示,其實台灣的優勢在這個地方,不要放棄自有優勢,連大陸都被台灣影響;影片中有媽媽與小孩的互動過程,最後結語是稱讚這些媽媽,「比起民進黨,妳們才是真正了解台灣優勢的人」。

金溥聰指出,台灣的讀經班是全國志工媽媽、上千名教師自動出來,在孔廟教所有小朋友讀經,這種感覺非常好,就是詩書禮教的傳承。

金溥聰說,在這支讀經篇影片中,介紹讀經的熱潮已經從台灣開始,登陸到對岸,變成兩岸共同讀經;十多年前台灣讀經人口,在北部只有40、50個小學生,現在已擴及全台老中青,已達200萬人,近台灣的1成人口。

金溥聰表示,從2005年起台北某協會開始在大陸上海等地複製推廣,因為孔子的儒家思想、和諧社會、大同世界,近年來蔚為大時代趨勢。

金溥聰指出,這都是貼近真實,他們製作廣告,強調就是要貼近真實;日前台灣加油讚已推出的國旗篇廣告,配合10月國慶,也將在電視上播放。

台灣加油讚發言人馬瑋國說,因為台灣是中華文化領航者,連大陸都要跟台灣取經,所以在教師節前夕推出讀經篇競選影片,除了感謝全台教師辛勞付出,也是發揚中華經典,讓大家知道台灣有正統中華文化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