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局舉辦座談會助澳商拓內地市場

【本報訊】為進一步落實《內地與澳門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補充協議六有關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與經濟局在商標領域方面的合作,協助澳門企業拓展內地市場,發展其品牌,澳門特區政府經濟局將於今日上午,假澳門凱旋門酒店四樓宴會廳主辦“澳門企業進入內地市場的品牌策略”座談會。

座談會邀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陳曉華處長及北京正理商標事務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高級合夥人、資深商標代理人崔寧女士作為主講嘉賓,就“內地商標審查標準及保護策略”和“創造進入內地市場的品牌及商標管理實踐”等兩個方面進行專題演講和交流,旨在協助有意進軍或已進入內地市場的澳門企業,制定和完善商標管理制度,運用品牌策略提高附加值以建立競爭優勢。

去年5月經濟局舉辦了“內地商標註冊制度及政策介紹會”,對加強澳門與內地商標領域的交流與溝通,並協助澳門企業進一步認識內地的商標註冊制度和情況,起到了積極的作用。今年,經濟局決定再次舉辦相關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