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率商團赴太原參加中博會

【本報訊】經濟財政司譚伯源司長率領由貿促局組織的澳門企業家代表團前日啟程赴山西太原參加「第六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中博會)及多項經貿活動。

譚伯源司長及代表團成員一行前天下午抵達太原後獲商務部崇泉副部長接見,會面期間,崇泉副部長說,將會通過深化CEPA等政策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和持續發展,譚伯源司長感謝商務部一直以來對澳門發展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及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平台的支持。

為提升澳門企業參會效益,貿促局聯同山西省商務廳於昨日舉行了「晉澳商業配對洽談會」(洽談會),貿促局張祖榮主席帶領澳門企業家代表團參會。貿促局張祖榮主席及山西省商務廳王來平副廳長於洽談會上先後發言,張祖榮指出洽談會的舉辦將有助澳門企業及山西政商朋友進一步加深了解和溝通,有利於推動兩地的經貿交流與發展。及後貿促局劉關華執行委員亦於會上作澳門投環境推介,內容包括澳門商貿服務平台作用、經濟現況、會展業發展及貿促局職能等。

參加是次洽談會的澳門及山西企業共110人,促成100場配對,洽談項目涉及文化創意產業、環保相關產業、房地產旅遊合作項目、建材、洋酒及食品代理等。同場亦進行了兩項協議的簽約儀式,涉及內容包括中部六省名優產品及白酒代理。

代表團一行昨日參加了「中博會」開幕式及「高峰論壇」,並到「中博會」參觀澳門館及考察太原市內建設;同日晚上貿促局設宴與中博會的六省嘉賓、企業代表及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代表交流。

代表團今日結束訪山西行程返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