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周日電影專場

【本報訊】澳門青年聯合會、中華民族團結促進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售票網、永樂大戲院支持的澳門青年《辛亥革命》電影專場日將於本週日(十月二日)假永樂戲院二院舉行,全天連續放映五場辛亥百年獻禮電影《辛亥革命》,場次為上午十時半、下午二時、下午四時、晚上七時及晚上九時十五分。主辦單位昨日公佈,已預留400張專場日門票,今日(九月二十七)上午十時起公開免費派發,居民可於廣星傳訊各門市部之澳門售票網索取,每人最多可取兩張門票。

主辦單位代表、中華民族團結促進會紀念辛亥百年系列活動組委會副召集人陳澤和表示,是次活動主要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2周年及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電影《辛亥革命》反映了100年前辛亥革命波瀾壯闊的偉大歷程,運用影視藝術表現民主革命先輩的愛國主義情懷和敢為人先的犧牲精神,體現對民族記憶的追懷與尊重。讓我們深切緬懷孫中山先生等革命先烈的崇高風範和革命精神,激勵自我不懈奮鬥。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觀看電影讓更多市民和年青人瞭解歷史、受到啟示,進一步探索「辛亥百年後為何還需謹記?究竟紀念辛亥革命有甚麼現實意義?」,希望現在的年輕人去看看那時候的年輕人是怎樣生活,更深刻地理解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振奮激情,團結奮進。

當天下午四時半為嘉賓專場,香港著名電影導演李力持先生將蒞臨與觀眾分享觀賞心得,希望藉此引起更多青年與學生關注此套電影及了解辛亥革命的歷史過程。

為能夠讓更多青年與市民欣賞電影,澳門青年聯合會、中華民族團結促進會將於今日上午十時起公開免費派發400張專場日門票,市民可於廣星傳訊各門市部之澳門售票網索取,每人最多可取門票兩張,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電影《辛亥革命》穿越百年時空,全景式重現了100年前的歷史風雲。百年前的先輩們,為了中華民族而奮起,最終成功推翻帝制建立共和。影片從秋瑾就義起筆,以血染黃花崗、武昌城首義、陽夏保衛戰、創建共和制四個篇章展開劇情,講述了維新變法失敗後,孫中山、黃興等人推翻帝制建立共和的歷史,再現彪炳史冊的千秋人物,向歷史彼岸那些已然遙遠卻依舊清晰的背影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