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多人遊行表達訴求

【本報訊】國慶日多個團體遊行表達不同訴求。治安警察局表示,約480人遊行,遊行隊伍在政府總部遞信後,和平散去,秩序良好。

四個遊行團體按照警方早前的安排,昨日分別在何賢公園、祐漢公園和三角花園集會後出發遊行,表達訴求,其中從三角花園出發的“澳門家庭團聚聯合會”遊行隊伍要求政府盡快向中央政府反映訴求,放寬內地超齡子女來澳定居條件。他們強調此舉有助緩解本澳人力資源問題,他們估計仍有逾2千名超齡子女不符合現時來澳定居的資格。澳門紮鐵聯合會組織的遊行隊伍批評輸入外雇搶去本地人飯碗,要求政府加強打擊黑工,解決本地工人開工不足的問題,同時促請政府維持每年派發現金。百餘名離島居民組成的遊行隊伍從何賢公園出發,要求政府關注離島居民住屋,及認真處理環境污染等問題。

“澳門家庭團聚聯合會”遊行隊伍在到政府總部遞信前先到中聯辦遞信表達訴求。該隊原預計在政府總部對開南灣湖景大馬路空地靜坐至晚上十時,但至晚上七時左右,隊員陸續和平散去。其他遊行隊伍亦有人不滿政府將示威區設在政府總部馬路對開,衝開鐵欄,前到總新前遞信。

治警方稱,約480人參加遊行,警方派出120名警員維持秩序。遊行過程秩序良好,這是警方和市民所樂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