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立預防腐敗局

【中新社北京10月9日電 】為加大預防腐敗的力度,從源頭上預防和治理腐敗,北京市正式成立預防腐敗局,其牌子將加挂在北京市監察局。局長由市監察局局長張厚崑兼任。

目前,預防腐敗局的相關工作已全面展開,領導班子成員也已基本配備到位,除了任命張厚崑兼任局長之外,現任市監察局副局長的宋蘭剛兼任預防腐敗局副局長,原北京市財政局黨組成員、紀檢組組長張嵐擔任預防腐敗局副局長。

北京市預防腐敗局已於今年7月成立,雖然掛牌儀式至今沒有正式舉行,但相關工作已經全面展開。公開資料顯示,今年9月15日,張嵐就以北京市預防腐敗局副局長身份到順義區調研廉政風險防控機制及資訊化建設工作。

中國著名反腐研究專家、中央黨校教授林表示,預防腐敗局是一個研究機構,其職能是協調各個反腐部門的關係,總結規律,制定預防腐敗的相關政策。

據了解,國家預防腐敗局已經于2007年9月13日正式掛牌成立,主要負責中國預防腐敗工作的組織協調、綜合規劃、政策制定、檢查指導。國家預防腐敗局成立之後,上海、河北、河南、內蒙古等多個省市自治區陸續成立了預防腐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