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洪災繼續肆虐總理取消出訪計劃

【新華社曼谷10月9日電】泰國救災機構9日說,持續兩個多月的洪災造成的死亡人數目前已增至261人,另有4人失蹤。同日,泰國總理英拉宣佈,取消訪問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計劃。

泰國內政部防災減災廳廳長威汶說,洪災已影響到全國30個府233個縣區的1萬多個村莊。

總理英拉當天在設在曼谷廊曼機場的救災中心宣佈,取消定於10月11日和12日訪問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計劃,留在國內專心處理災情。英拉說,她希望中部地區10個府的機構協調行動,儘快排水和轉移災區居民。

泰國救災中心說,目前災區需要大量大米、食品、藥品以及廚具。鋻於通往中部和北部的公路受洪水襲擊陷入癱瘓,建議民眾不要自行向災區運送救災物品。民眾可撥打熱線1111和1919尋求幫助。

連日來,一些國家向泰國提供抗洪援助。中國駐泰國大使管木7日會見英拉,通報中國政府向泰方提供100萬美元現匯和1000萬元人民幣物資。美國大使館9日說,向泰國提供價值300萬泰銖(約合10萬美元)的物資援助。

受熱帶季風影響,從今年7月底開始,泰國中部、北部和東北部持續出現大範圍降水,引發洪水、泥石流、山體滑坡等災害。總理英拉日前說,泰國正在遭遇50年不遇的洪水災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