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大匯操行政長官觀禮

【中通社10月9日電】 “2011年度澳門童軍週年大匯操暨頒奬典禮”,10月9日在澳門工人體育場舉行,此為澳門童軍總會每年必辦的大型活動之一。行政長官崔世安及一眾嘉賓出席了典禮。

“澳門童軍週年大匯操暨頒奬典禮”是一項展示童軍在一年來訓練成果的大型活動,本屆“童軍週年大匯操暨頒獎典禮”設有升旗、復誓、儀仗隊檢閱、幼童軍團呼表演以及年度優秀童軍頒獎等項目,充分展示了澳門童軍在一年中所獲得的訓練成果和童軍風采。

典禮上,全體童軍精神抖擻,英姿勃勃,各儀仗隊以旅為單位,在雄亮的軍樂聲中踏著整齊的步伐,健步走過主席臺,接受了行政長官崔世安等嘉賓的檢閱。

澳門教青局副局長老柏生在典禮上,勉勵童軍要以孔子的“執事敬,與人忠”作為座右銘,認真面對各項大小事情、待人忠誠為本,在求知和自我完善道路上要重紀律、有理想、肯承擔。

童軍總會澳門總監梁少培稱,總會特別重視是次大匯操活動,8月初即開始籌備各項工作,期望舉辦出比以往更成功、更精彩的大匯操暨頒奬典禮活動。

梁少培指出,今後澳門童軍將按社會發展需要,開辦更多童軍活動,培養更多為社會發展作貢獻的青年,並配合特區政府施政方針和政策。

典禮中,澳門童軍總會還對300多名童軍,分別頒授“澳門總監榮譽金笛子”、“澳門總監榮譽銀笛子”及“銅星功勳奬章”等奬勵,以表揚童軍在過去一年對該會及社會服務作出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