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辦籲小英駁斥“中華民國”虛構論

【中央社台北9日電】馬英九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發言人馬瑋國今天說,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要修正立場談認同“中華民國”,就必須嚴正駁斥「“中華民國”是虛構的」的說法。

馬瑋國表示,既然蔡英文現今要修正立場談認同“中華民國”,就有義務對人民公開表態,也必須嚴正駁斥蔡英文競選總督導游錫「中華民國是虛構的」的說法,別為了選票說一套做一套,否則這樣的兩面手法會讓人民感覺不安和不放心。

馬瑋國指出,對於「中華民國」的定位,蔡英文說法反覆,曾說過「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游錫(方方土)日前也公開說過「中華民國是虛構的」。蔡英文現在又用不同說法談「中華民國」,國家定位連三跳,是否為了選票有政治算計,選民自有公評。

馬瑋國說,民進黨和蔡英文一天到晚都說馬陣營「抄襲」、「拿香跟拜」,而今蔡英文的國家定位、兩岸方向、海峽兩岸維持現狀,及對「中華民國」提出的新主張和說法,都向馬英九的政策方針靠攏。

她表示,台灣加油讚絕對歡迎蔡英文為了國家更好的未來而改變,也絕不會無聊到批評蔡英文「抄襲」;然而,也請民進黨和蔡英文拿出同樣的胸襟,未來別總小鼻子小眼睛喊著對手「抄襲」。

同時,馬瑋國也請蔡英文與民進黨收回批評馬英九「傾中」、「賣台」、「出賣人民」等言論;馬英九國家定位闡述清清楚楚,「台灣是我們的家園,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但蔡英文和民進黨卻屢屢給馬總統扣上「傾中」、「賣台」的帽子,說馬英九會「出賣台灣、出賣人民」。

馬瑋國表示,選前倒數百日,蔡英文開始表達認同「中華民國」,國家定位和兩岸政策都和馬英九越來越接近,既然如此,蔡英文與民進黨不要再給馬英九扣上莫須有的「賣台」大帽,以免自打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