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辦主任晤澳僑界訪問團

【中新社10月10日電】中國國務院僑辦主任李海峰、副主任許又聲10日在此間分別會見了以澳門歸僑總會會長黎振強為團長的澳門僑界負責人訪問團一行。

許又聲對訪問團一行在辛亥革命100週年之際來訪表示歡迎。他肯定了澳門僑界長期以來在支援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歸僑僑眷合法權益,參與扶貧助學等公益事業,促進與內地經貿聯繫,維護和促進祖國統一大業,密切與台灣及海外僑界聯繫等方面所做的重要貢獻。

許又聲希望澳門僑界朋友以澳門長遠發展和整體利益為本,繼續全力支援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參與祖國內地現代化建設,參與和推動兩岸僑界交流,促進愛國愛澳力量發展壯大,為促進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祖國統一作出新的貢獻。

該訪問團是應國務院僑辦邀請來訪的,在京期間還將拜會全國人大華僑委、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中國僑聯等機構。而後,該團還將赴山東參訪。許又聲說,希望訪問團通過此行感知祖國內地的發展和變化,同時作為以商界人士為主的團體,也可以通過考察訪問尋找商機。

黎振強介紹了澳門僑界近年來所做的重點工作,並表示將繼續發揚愛國愛澳的光榮傳統,積極開展僑社事務,為澳門繁榮穩定、祖國復興與和平統一大業作出更大貢獻。他說,“希望團內各位同仁通過此次訪問,對內地的改革開放的輝煌成就有進一步的認識”。

澳門歸僑總會創立於1968年6月,是澳門最有影響力的社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