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遭襲中國船員全部遇難

【新華社曼谷10月10日電】泰國清萊府清盛縣縣長色薩•西訕10日說,本月5日在湄公河遭襲的兩艘貨船上的13名中國船員全部遇難。

色薩在接受新華社電話採訪時說,搜救人員當天早些時候在清萊府清孔縣境內湄公河水域發現一具中國船員遺體。至此,13名中國船員的遺體全部找到。

色薩說,清盛醫院正在對遺體進行屍檢,遇難者家屬將於近期到清盛縣認領遺體並配合當地部門調查。當地已成立了由政府、軍方和員警組成的委員會,對中國船員遇襲事件展開進一步調查。

中國外交部9日在其網站上說,“華平號”和“玉興8號”兩艘商船5日上午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遇襲擊。經多方核實,“華平號”上有6名中國船員,5人遇難,1人失蹤;“玉興8號”上有7名中國船員,6人遇難,1人失蹤。

外交部說,駐清邁總領事已在第一時間率員赴事發現場開展工作。目前,駐泰國使館、駐清邁總領館與泰國有關部門保持密切聯繫,正在進一步核查事件詳情。外交部等有關部門將繼續密切關注事件進展,敦促有關國家抓緊調查,力求早日查明事件真相,緝拿罪犯,維護瀾滄江─湄公河航運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