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屋輪候家團住屋補助 延一年增金額放寬申請

【本報訊】行政會日前完成討論《延長社會房屋輪候家團住屋臨時補助發放計劃的實施期間》行政法規草案,決定將臨時補助將延長至明年八月底,並調升金額與放寛申請的入息上限。已受惠家團無須重新申請。

為支援經濟薄弱的社屋輪候家團,減輕其住屋負擔,政府於二零零八年向社會房屋輪候家團發放住屋臨時補助。這項補助其後經兩次延續,現再延長至明年八月底。

新規定將調升每月補助金,一至兩人的家團每月補助金一千二百五十元。三人或以上的家團每月補助一千九百元。

新規定同時放寬申請家團的入息上限:家團成員1人為7000元,2人家團員10560元,3人家團13280元,4人家團15030,5人為16710元,6人為19790元。7人或以上為21000元。

輪候家團住屋臨時補助發放計劃現正受惠家團無須重新申請,將繼續獲發補助。新申請者須於今年十一月三十日前向房屋局提交已填妥及簽署的申請表。申請家團若在法規生效前三個月內曾向房屋局提交申請文件,可豁免提交有關文件。

新法規追溯至今年九月份,現獲政府支援的家團有6580個,政府估計新法規公佈後,政府政須為此項計劃撥出二億零五百萬元。

行政會新聞發言人梁慶庭昨日表示,因通脹加劇,房屋租金不斷上升,政府因而延續這項補助,希望這項計劃能減輕有需要市民的租金負擔。政府會研究將該項計劃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