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時事通訊社區派發

【本報訊】輕軌建設工作已經如箭在弦,澳門段車站和路線的細部設計已開展,對於輕軌的特性、設計概念,政府都希望能更直接地讓居民了解。故此,運輸基建辦公室與各工程段的設計團隊合作編製《輕軌一期時事通訊》,其中,第一期《輕軌一期(新口岸段)時事通訊》由十月中旬起向新口岸住戶、商戶、學校和社團派發。

第一期《輕軌一期(新口岸段)時事通訊》介紹了輕軌新口岸段路線概況、輕軌的社會效益、輕軌背景及系統等資料;《通訊》也回顧了運建辦與新口岸段設計團隊走訪區內團體交流的情況,讓居民透過通訊掌握輕軌設計和建設工作的進度,又可了解不同人士對輕軌工作的意見和關注點。首期兩萬份《通訊》將派遞予新口岸區住戶、商戶、學校和社團,居民也可到運輸基建辦公室索取。

此外,運建辦與東北段輕軌車站及路線的設計團隊也於十月編印了第二期《輕軌一期(東北段)時事通訊》,將向東北區沿線的居民、商戶、學校和社團等派發。運建辦希望藉著派發時事通訊,將輕軌資訊直接帶入社區,讓居民更切實認識輕軌系統,並且為與社區保持溝通建立起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