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管理局主辦3G應用軟件技術培訓

【本報訊】由電信管理局主辦,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澳門電訊有限公司、和記電話(澳門)有限公司、中國電信(澳門)有限公司和數碼通流動通訊(澳門)股份有限公司協辦的「3G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2011-2012)」,10月8日正式展開,是次培訓計劃於2011年10月至2012年1月期間之每個星期六在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的成衣技術匯點上課。

開課當日,電信營運商的代表為學員介紹了3G網絡技術,以及本澳的3G業務發展狀況和所提供的服務。

3G技術與服務的發展,以及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的興起與普及,改變了人們溝通和應用資訊科技的模式。近年來,流動應用服務已經成為全球資訊及通訊行業發展的趨勢,本澳巿民對手機應用程式的需求亦急速增長。因此,電信管理局今年繼續舉辦「3G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2011-2012)」,期望通過一系列的培訓課程及參觀交流活動,加強本澳資訊科技人才對3G應用軟件開發技術的認識,藉此推動本地3G應用軟件行業的發展,並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的發展儲備更多人才。

今屆的培訓計劃在課程安排上作出進一步完善,以流動設備主流作業平台Android及iOS為核心開辦兩個班別,由國內及香港具經驗的專業導師重點教授其應用及遊戲軟件編程技術,期望透過他們的專業講解、經驗分享及課堂實習,強化學員實務操作之能力,並能確切地把課程內容學以致用,讓學員能在完成課程後,掌握其所修讀的流動作業平台上的軟件開發要點,並能自行編寫相關的流動設備程式。

是次培訓計劃反應踴躍,局方共收到過百名合資格的本澳居民報名參加,最後每班錄取25人共50名學員參與今屆培訓課程,錄取名單已於電信管理局網站(http://www.dsrt.gov.mo)內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