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參加世界旅遊組織大會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率領代表團於十月九日至十一日,參加在韓國召開的第十九屆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大會,並於部長級會議上發表講話。

張裕一行於十月九日參加在慶州藝術中心舉行的開幕儀式及歡迎晚宴。韓國總理金滉植、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塔勒布‧瑞法依及聯合國副秘書長米吉羅主持了開幕儀式。

張裕與來自世界各地主管旅遊的官員參與於十月十日舉行的部長級圓桌會議,主題為”透過旅遊、文化及體育促進增長及達至千禧發展的目標”。張裕發言時向與會者介紹了澳門自回歸後旅遊業的發展,以及當前以打造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作為發展目標。會前,張裕還與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杜江作友好交談。

代表團還參加了行政委員會會議和亞洲及太平洋地區委員會會議,成員包括旅遊局局長安棟樑、司長辦公室顧問Luisa Ferreira、旅遊局組織計劃及發展廳廳長程衛東和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廳長謝慶茜。

澳門於一九八一年成為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附屬會員,一直積極參與相關會議。本屆大會在韓國慶州舉行,慶州是韓國古城,曾是擁有一千年歷史的新羅皇朝的首都,城內很多歷史遺跡已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名錄。